close

clip_image002[1]

台灣路癡到了香港,當然也要發揮「專長」,對於在中環站換車轉車,真的是讓我吃盡苦頭,走路走到一個昏頭轉向的最高境界。

中環站,是所有交通運輸站的轉運中心,不管要搭乘地鐵的任何一線,或是轉乘機場快線,都可以從中環換到需要搭乘的線路。

第一天到了香港,我就見識到中環站的「威力」,當初不跟團自己去香港,就是仗恃著同文同言同種的「鐵齒」,結果第一天下飛機不到3小時,就在中環地鐵站吃了個大悶虧—沒想到中環站『這麼大』。抵達香港的第一天下午,因為我住尖沙咀,安置好行李,搭上了荃灣線,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去上環品嚐最道地的港式飲茶—蓮香樓,到了中環當然要換港島線去上環站,因為低估中環站的「灰熊大」,所以也沒先打聽好要從哪裡換地鐵線是最短路徑,所以下車後跟著指示一直走一直走,一下上電扶梯,一會兒又下了電扶梯,光是在同一個地鐵站中,就走了15min以上才換到港島線抵達上環。最慘的是,因為在中環地鐵站迷路太久,等到我狂奔到蓮香樓,已經過了點心的供應時間,只好含淚跟空空的點心車說遺憾:蝦餃byebye、燒賣byebye、腸粉byebye、叉燒包byebye……,下次我來香港再來看你們喲~~第一天下飛機不到3小時,小腿已經有一點廢,當然也因為這樣的「震撼教育」,當天回飯店就有好好做功課,第二天開始已經學會避開中環地鐵站,在前一站金鐘站就從荃灣線換港島線。

抵港第一天下午荃灣線換港島線的斷腿行,還不是整趟行程中,兩腳在中環站犧牲最壯烈的。第二天要去大嶼山搭昂坪纜車時,才是真正在中環站中欲哭無淚,看似簡單的路線:荃灣線尖沙咀→荃灣線中環站→東涌線香港站→東涌線東涌,其實「暗藏殺機」,玄機就出在從中環站換香港站。嚴格說來,香港站與中環站是連體雙胞胎,這兩站位於最熱鬧的中環商圈地下,匯集了地鐵各線與機場快線。連體雙胞站有多大呢?大到往返兩站中間因為體貼行人,避免走太多路斷腿,還設計了兩個大型輸送帶哩!這一般是在機場才會看見的配備,竟然就運用在一般的地鐵中,即便是有了懶人輸送帶的幫忙,我在地鐵站中一路抱怨與哀號著「到了沒」,情緒暴怒想殺人,快走花了超過20min,才從荃灣線中環站走到東涌線香港站,想到回程還要再一次,真的眼淚都要流下來。有了這兩次「暴走」的體驗,我已經視中環站為「毒蛇猛獸」,往後的行程都避之唯恐不及。

此外,中環站也因為匯集了太多的地鐵線與機場快線,候車月台散佈在不同的樓層之間,雖然指示都很清楚,但是對於初次造訪的旅客來說,還是小有困擾。因為往往疏忽一不小心錯過一個電梯或電扶梯,就會走錯候車的月台;甚至於出站如果走錯出口,距離也往往相差十萬八千里。再走回頭要去找正確的指示與出口,對於兩條腿來說,又是一個嚴酷的考驗!!

DSC05037 DSC05251 →笑得很勉強,其實腳快報銷了。

P.S.~~插撥小小抱怨:香港地鐵的座位真的很小,連我這樣的小小屁股,都被迫要跟隔壁的貼在一起。

不過也發現到香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我抵港的第一天是週末假日,大概由於是就算搭乘最方便快速的地鐵,都需要走很多很多很多的路,所以走在地鐵上裡的人,都沒有看到穿細高跟鞋的女性喲!即便是我在星期一搭地鐵繼續觀察,雖然有看到OL穿著漂亮的皮鞋,卻鮮少有又細又高的跟鞋出現--幾乎沒有,即使有看到,也發現她一臉痛苦、步履蹣跚。

腿好痛,我的腳在香港,走路真的走到要廢了(泣ing),甚至後來回到台灣,都還是累了超過整整一個禮拜,有時候睡覺,都還會夢到在中環地鐵站中不停走路,又不停跟同行夥伴失蹤的噩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80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